【方王】恋人是个魔法师(二)

无敌最最俊朗:

1


5


识时务者为俊杰,王杰希决定不和无礼动物计较,他顶着被抓成乱草的头发,整了整印着各种爪印的衬衫,在一片虎视眈眈的目光下,低下高贵的头颅。
“各位,请相信我解决问题的诚意。”他拿出平日教导高英杰才用的温和声音说:“现在我们必须共同度过眼前的难关,首先你们要知道,你们必须服从……听从……听听我的建议,不要随便出门,不要随便大叫,不要过分打闹,那会让服务员以为我们在拆房子。”
动物们瞪着他,充满敌意,仿佛他是邪恶的化身。
“你们不能出去,这里是国外,动物保护法非常严格,你们,四位尊敬的战术大师,现在是狐狸,一旦有人发现我携带野生保护动物,我将面临走私指控;还有张佳乐,没有一种兔子天生有粉红色毛发,别人会认为你是染色的,我将面临虐待动物的指控;以及这家宾馆允许宠物进入,但所有宠物都需要登记,我要怎么解释你们——没登记的猫,狗,老鼠?而且大型犬必须有牵引绳,我现在没有这种东西。”
唐昊不高兴地叫了一声。
“你的声音不太对劲。”王杰希盯着那只黑背,仔细观察一分钟,“原来你是一只狼,那么你也是野生动物。”
原本愤怒的唐昊知道自己不是狗而是狼,看上去竟然很满意,不再对王杰希龇牙,找了个地方蹲坐下去,孙翔极其不满地叫了几声,被王杰希故意忽略了。
“一旦我被控告,监禁或者判刑,你们将面临变成人类的宠物、进动物园、进马戏团甚至变成皮草等等悲惨的命运。所以我们要等待,现在我们需要做的……”
张新杰叼着的电话震动了一下。
“哦,对方回消息了。”王杰希拿起电话,翻开短信,啪地将电话摔到床上。随即,他用怀疑人生的幻灭声音自言自语:“为什么一点也没变?还是这么难缠,这么独断独行,这么令人发指。”
动物们围着那个电话研究起来,喻文州将电话翻过来,赤着脚的楚云秀和苏沐橙费劲地踩着屏幕,找到刚刚读到的消息:


来自 愚蠢透顶的治疗
我今天考试,明天考试,后天考试,你坚持住。


一屋子动物大叫起来,震耳欲聋。
王杰希在动物们的威逼下回复:


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要求,我代表整个国家队希望你快点过来。


回复马上到了:


你们坚持住。


王杰希又把手机摔在床上。


动物们却三三两两用眼神和不大的叫声议论着什么,黄少天的
存在感尤其强烈,喵喵喵,喵喵喵,喵喵喵喵喵喵喵。楚云秀代表大家问:“治疗?微草的?”
王杰希无语。
苏沐橙不确定地问:“微草的治疗……袁柏清?”
“不是他,前一个。”王杰希认命的,平静的,哀莫大于心死地回答。
动物们发出小分贝的惊叫,上上下下地打量他。
“没错,方士谦,我前任,也是唯一能救你们的人。”王杰希承认咬牙切齿地承认了一段他十分想忘记的,恋爱关系。
动物们的声音更微妙了,最明显的依然是黄少天,喵喵喵喵?喵喵喵喵?喵喵喵喵?喵喵喵喵?


6


“我们需要什么?食物,瓶装饮用水,可以让你们体面用餐的食盆,为以防万一的牵引绳和宠物篮,这是最基本的。我查了一下,这里送货速度奇慢,不要指望像国内那样用快递解决一切问题。我现在给周泽楷和李轩打电话,让他们想办法出去采购,你们绝对不能再搞恶作剧,听到了吗?”
动物们瞪着王杰希,他们怀疑王杰希当大家长当出了职业病,说什么话都自带教育孩子气场,他们懒得跟他生气,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确有点饿。
王杰希郑重地拿起手机,拨通有正常沟通能力的李轩的号码。李轩大概梦入虚空,依然不接电话。他无奈地换成周泽楷的号码。
电话被接起来了,周泽楷迷迷糊糊地问:“唔?”
王杰希言简意赅地说明情况而后指示:“情况就是这样,现在,你立刻把李轩叫醒然后去买东西,我会把清单发过去。”
“动物?”周泽楷的声音有点不自然。
“对,变成动物,所以你过来的时候千万不要看我的眼睛,我也会低着头。”
敲门声响了起来。
王杰希透过猫眼一看,周泽楷穿着睡衣跑过来了。
他是担心国家队的这些朋友吗?王杰希想,没想到周泽楷竟然是个外傻内热的人。他低着头拉开门,一面吩咐:“记住,千万不要看我的眼睛。”
他听到周泽楷发出低低的抽气声。
接下来,周泽楷矮下身子,“联盟第一脸”就这样毫无遮掩地出现在他下垂视线的正下方,那双黑眼睛里带着惊喜和期待。
在动物们的惊呼中,周泽楷变成了一只拖着翡翠色尾巴的孔雀。
王杰希双手抱胸,有难以解决的问题时,他喜欢摆这个胸有成竹的姿势,他不理解周泽楷为什么这么积极地想要变成动物,是自己没把话说清楚还是周泽楷的理解力有问题?
周泽楷的下一个动作解答了他的疑问,只见那只孔雀拖着尾巴向镜子小跑,在大镜子前左看右看,然后,他用爪子在地毯上画了一个大象形状。
“你是说,为什么你没有变成大象?”
孔雀点点头看上去很羞涩。接着,他又画了长颈鹿形状。
“变成长颈鹿也可以?”
孔雀点头,又画了一只企鹅。
“你还想变成企鹅?”
孔雀继续拘谨地点头,仿佛为自己的诸多要求而不好意思,但他仍然满怀期待地看着王杰希,希望那对神奇的眼睛赶快满足他的愿望。
屋子里非常寂静,空气中流淌着思考的气味,王杰希打量着周泽楷,不太相信他是个如此有童话情怀或者热爱大自然的人。
他开始回想对周泽楷平日的行为。
每次职业选手群有什么热闹,排队起哄的,似乎总有这个人。没错,次次不落后,回回要参与,明明看上去是个内向沉默的人,却什么都要掺一脚。
他们为什么一直没发现这个人的本质?
哪里有热闹哪里就有他。
所以他迫不及待地来凑热闹了……
所以他感觉不到情况紧急,只觉得好玩……
王杰希毫不客气地开始骂这只不分轻重的孔雀,其他动物冲上来集火,就连孙翔也没和自己战队的队长客气,狠狠地踢了几脚。
王杰希恶狠狠地抓着手机,准备给他们唯一的希望李轩打电话。突然,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这一下来得突然,喻文州、张新杰、肖时钦的叫声已经来不及阻止他下意识的回头动作。
“我说,你们在干什么,周泽楷把我推醒就往这边跑。咦,这些猫和狗是从哪儿来的?”
李轩,穿着国家队队服,睡眼惺忪地看着他。
王杰希眨了眨眼。
刚才周泽楷进来忘记关门,李轩直接走了进来,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李轩并没有变成动物。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身怀什么绝技,但很好,你没有变成动物,现在你是我们唯一的劳动力,首先,回你房间换套衣服。”
王杰希的话被方锐的尖叫打断了,小老鼠在李轩脚边跳来跳去,试图提醒大家的注意。
王杰希向下看去,李轩……根本没有脚,整个人低空飘着。
王杰希伸出手拍李轩的肩膀,手掌穿过了他的身体,就像穿过空气。
“等等这是怎么回事?”李轩也发现了不对劲。
怎么回事,虚空的阵鬼,真的变成鬼了。
王杰希更加绝望。


tbc


娱乐时间


我们来翻译黄少天的猫语,我先来
喵喵喵喵 喵喵喵喵 喵喵喵喵 喵喵喵喵
什么情况?你是基佬?你被甩了?哈哈哈哈!

评论
热度(80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做梦的凯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